close

開始黏土手作的契機是愛犬的離開。

與其用寵物來描述他,其實更像是手足又或是愛子,
相伴十六年,從孩童到成年,我們一起長大,
常常覺得寂寞的獨生女有了說話遊戲的對象,也學會了照顧與付出,
他的眼神、他的氣味、他毛絨絨的身體,甚至是他的打呼聲,構築我日常生活每一分滿足、每一寸幸福,
他是我人生中如此重要的角色,
是我心的一部分。

IMG_0806


八月,他在我懷中離開了,
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這麼實的面對死亡,
少了他的家跟心一樣,都讓人覺得空得可怕,
好像只有哭泣才能好過一點,讓眼淚把心暫時填滿,在蒸發之前就可以稍稍不寂寞一點,
我默默的跟朋友斷絕聯絡,把自己關在家什麼也不做,
好像不談這件事、不離開這個環境,不看清這個現實,他還在的感覺就可以多留一下下,
只是八個月的自我封閉後,似乎該面對這般可恥的懦弱了。

失去生活重心的我偶然接觸到仿真甜點黏土,
雖然容易上手,但其中的深奧又讓人想要挑戰探究,
蛋糕、餅乾、巧克力、棉花糖用的黏土類型都不盡相同,
有時候還要視情況按比例混合,完成之後還必須上色才能達到仿真效果,
找到有興趣的事情可以忙碌,總算讓哭泣的時間減少了,
因為學習黏土、分享黏土,也讓我願意踏出戶外,試著跟朋友連繫,讓生活慢慢回到常軌,
如今也算小有學成,想透過網路平台把世界再打開一點,
為了謝謝愛犬用他的生讓我體驗幸福喜樂,
也用他的亡教會了我別離與放下,
我將這裡,在低潮中給我力量的地方以他為名:
Ruby's Tea Party-露比的點心茶會。

謹將此處的讚美、快樂、溫暖、友誼獻給-天上的愛犬露比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's Tea 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